红鲤鱼与黑鲤鱼

挖坑专业户,我种我自己

这是上。

    这篇真的是澄曦!我是涣哥哥受的坚定支持者!
     第一次写魔道同人好紧张哈哈,另外,我知道亲妈设定的蓝大醉酒是热血青年……但是真的很想玩一发我的小脑洞啊,就当一个私设好了。
渣反乱入。
请原谅一个取名废吧(星星眼)
那么,以下正文。

      金麟台上,百家齐赴。
      向来奢侈的兰陵金氏一如既往的高调,一封金绣牡丹请帖将大小世家请了个遍,这也确实是继那糟心的封棺大典以来最大的喜事了——兰陵金氏的继承人,金凌小公子,今日成年。
      江澄心头百感交集,耳畔是错杂喧嚣的丝竹之音,空气中弥漫着美酒的香气,回廊两侧,灵力催开的金星雪浪如同金屑浮动的海洋。这样的场面,美不胜收。
      ——如果身后没有一个醉鬼就更好了。
      江澄翻了个白眼,又使劲挣了挣右手,天知道蓝家人有什么奇怪的血脉,个个力大无穷,那手腕看似纤细,却如同铁枷,死死箍在他的小臂上。
       江澄再次庆幸自己刚才选了一条没什么人的小道——这样子要是被人看了去,泽芜君从此就不必见人了。
       不错,现在拖在他身后的人正是姑苏蓝氏的宗主,蓝忘机的兄长,蓝曦臣。蓝家人的酒量和酒品江澄一早就从魏无羡那里听说过了,对比那酒后如同熊孩子的蓝忘机,一言不发紧跟着他的蓝曦臣已经够正常了。当务之急是要把他尽快带回金家安排的房间里,最好上个锁,免得他再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。
      好不容易避着金家的下人把蓝曦臣带进房间扔上床,江澄自觉任务已经完成,准备离去,熟料身后传来一声冰冷至极的命令:“站住。”
     泽芜君身居世家公子榜第一位,向来温润如玉,这般冰冷的声音倒是少见。
     江澄心知这怕是要开始醉酒的下一阶段了,他皱起眉头,他与蓝曦臣之前并无多少交集,却见了别人醉酒的丑态,总归不合适。思考无果,江澄转身便走。
     一道身影却闪出挡在他身前,正是方才还躺在床上的蓝曦臣,此时他表情凝重,倒是像极了蓝忘机。
     “蓝宗主到底有何事?”
     “我记得我告诉过你,不准打这张脸的主意!”蓝曦臣一字一句,咬字清晰。
       打……打什么的主意?
       这张脸?
       ……你的?
       “蓝宗主误会了,并不是每个和魏无羡待过的人都会传染断袖。”江澄一片茫然,“我对宗主没有半分非分之想……”
      蓝曦臣表情不变,怒气却更甚,他平日里没什么脾气,生气气来也就显得可怕多了。他上前一步,揪住了江澄的衣领,喝道:“我说过,不准动苍穹山派的人,你居然敢忤逆我!”
     …… 等等。
     苍穹山…苍穹山…这三个字怎么这么耳熟?
     突然间江澄忆起来金麟台之前在家丁手里没收的话本,据说在百姓中流传广泛,他把那些花里花哨的本子放在房中,偶然间翻过几页。
     这这这莫非是那话本中的情节?!
      江澄感到心累,他想收回之前的话。
      真的是日了仙子了!蓝氏宗主、泽芜君蓝曦臣,喝醉了之后喜欢演话本,这种话说出去有人信吗?!有吗?!
     他他他这个样子,蓝忘机是怎么放心让他喝酒的!
      江澄再一次被蓝曦臣拉住,再一次无法挣脱,蓝曦臣将他扯到床边,一把将他摁在被褥上,在江澄略带惊恐的眼神中俯下身来,表情和刚刚一样狂霸酷炫拽。
     五十厘米,三十厘米,十厘米,正在江澄忍无可忍准备甩出紫电之时,蓝曦臣的神情却倏忽一变。
     “晚吟哥哥。”他在他身侧躺下,眼睛张得大大的,还泛着几分水光,表情和这张脸配合得天衣无缝,“涣儿会很乖的,不要赶我走好不好?”。江澄觉得自己像在犯罪,默默收回了紫电。
     谁来救救我!这次又是什么剧情啊喂!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8 )

© 红鲤鱼与黑鲤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